梅花——五味书局

冰雪林中著此身,散作乾坤万里春。

您好!我是梅花——五味书局。

梅花:傲雪凌霜,清芬悠远,花之极品。

“绵世泽莫如为善,振家声还是读书。”严介和先生认为,自古以来没有一个有钱有权的人流芳百世,唯有教(教育)、科(科学)、书(好书)方能百世流芳。

风声、雨声、读书声,声声入耳;家事、国事、天下事,事事关心。

五味书局发轫于严介和先生富贵雅仁和的教育思想,首创幼儿小学的天才教育、初中高中的英才教育、专科本科的栋才教育、硕士博士的总裁教育、老板富豪的领袖教育五个教育体系。

五味书局采用简中园林布局,集起舒文院、含饴榭宴、孝育港湾、悲慧智苑、杏坛讲堂为一体,融华佗论箭、化文智造、院训讲学、灵心之旅、商医汉药于五味体系。

这里的山不高,却很秀气;水不深,却很华美。品起来是一架琴,走进去是一局棋,读起来是一本书,看上去是一幅画。五味书局用甜、辣、酸、苦、咸的五味人生,诠释喜、怒、哀、愁、乐的人生五味。

甜的成长含着惬喜;辣的镇痛带来恼怒;酸的成熟夹杂怜哀;苦的煎熬饱尝忧愁;咸的成功成就快乐。

成长——运动员——追利逐名——三行而后思——只做事不做人——儒家入世的进取;

成熟——教练员——有利有名——三思而后行——既做事又做人——佛家出世的奉献;

成功——裁判员——淡利泊名——随思而随行——不做事只做人——道家适世的从容。

无悔人生是一部单车,精彩人生是一路风雨,壮美人生是一帘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