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介和理事长访越行纪

>>原文链接(越南语)  >>视频链接

地缘相远,人缘相亲,利缘相融。1月10日,新元伊始,太平洋系、苏商系创始人,庄严智库理事长严介和应邀率团飞赴越南首都河内,展开为期五天访问,对话越南政府高层和龙头企业,自上而下共商合作大计。行程满满,硕果累累。

访问期间,严介和分别与越南政府总理范明政,越南交通部部长阮文胜,越南外交部常务副部长阮明羽,越南建设部副部长阮翔文,以及中国驻越南大使熊波,Sovico Holdings董事长、越捷航空副董事长阮青雄等展开系列会谈。华夏第一狂、世界500强风靡越南各界,成为舆论焦点。


行程一》》》1月10日,严介和同中国驻越南大使熊波会谈[详情]

严介和:全世界最好的都姓私,企业小的时候是私人的,大了就是国家的。私到满时方为公,最终上升到国家的荣耀、民族的尊严。我们也是国企,国人办的新国企。党的十九大提出市场在资源配置中起决定性作用,二十大总书记提出两个毫不动摇,让我们对未来信心满满。

熊波:企业做大既能提高经济效益,又能解决就业,还可以推动国家发展,是对国家的重大贡献,这本身就是重要的政治。投资越南,不仅是企业的成功,更是为中越友好发展做出贡献。


行程二》》》1月11日,严介和同越南建设部副部长阮翔文会谈[详情]

严介和:作为中国上个世纪七八十年代硕果仅存的第一代企业家,也是从给孙子当孙子做起。我们走市场不走官场,走法律不走权力。核心价值观就是:安全第一、口碑第二、效益第三。现在是中国唯一拥有国际认证G7全资质牌照的企业,也是业内唯一零分包、零挂靠、零转包企业。未来,我们致力于成为全球行业标准的制定者。

阮翔文:近年越南发展迅速,在越投资建设拥有庞大市场和巨大潜力。越南计划2025年建成5000公里高速公路,目前只完成1700多公里,欢迎企业在越投资兴业,越南可引进企业所创新的如EPCO、FEPCO等多种建设模式,借鉴企业多方面的成功经验,希望双方更多交流,尽早实现合作共赢。


行程三》》》1月11日,严介和同越南交通部部长阮文胜会谈[详情]

严介和:未来世界是海洋经济,越南有着得天独厚的优质海洋资源。中国经济看海南,亚洲经济看越南。创新巧违规、创造善破坏。我们用满满的智慧、满满的良心加满满的私房钱,一路求索走到今天,希望能把中国成功的经营模式带到越南,为越南的经济建设添砖加瓦。

阮文胜:中越互为邻国,两个民族世代相融,一直是彼此重要的经贸伙伴;对越南来说,中国是越南最大的经贸伙伴。如果我们两国加强合作,团结互助,必将给两个民族、两个国家带来非常巨大的利益。也希望更多的中国企业来越投资。


行程四》》》1月11日,严介和同越南外交部常务副部长阮明羽会谈[详情]

严介和:企业小了不讲政治,大了就要讲政治。中越山水相连,唇齿相依,都是社会主义国家,合作空间巨大。今后的二十年,越南应抓住机遇引进资源、智慧、资本。严氏家族已打造两个世界500强,准备将第三个世界500强设在越南。来到越南就是要为越南做好金牌运动员。

阮明羽:作为两个世界500强的创始人,理事长在国际上闻名遐迩,企业在基建领域有口皆碑,《新论语》更是境界高深。期待庄严智库能够凭借经验和智慧在越南开展更多项目,为越南带来更多便利,也希望理事长的智慧能够在越南传播四方,相信双方合作一定会取得圆满成功。


行程五》》》1月11日,严介和同Sovico Holdings董事长、越捷航空副董事长阮青雄会谈[详情]

严介和:爱拼才会赢的时代已成过去,会拼才会赢的时代已经到来;知识改变命运的时代已经过去,智慧改变命运的时代已经到来。什么样的老板就什么样的团队,什么样的团队就什么样的企业,什么样的企业就什么样的产品,这就是物像主人形。来到越南,别人抢着做的交给别人做,政府想做没人做的我们一家包干,这就是吃亏是福,大智若愚。

阮青雄:在当前这样严峻的经济背景下,严氏家族还能成就两个世界500强,并向第三个世界500强迈进,实属罕见,诚当虚心求教。特别看好企业在越南的投资,非常期待双方实现合作,希望彼此之间携手互助,共同开发广宁,建设广宁。


行程六》》》1月14日,严介和同越南政府总理范明政会谈[详情]

严介和:中越有相近的文化和国情,中国四十年可谓惊天动地,相信越南未来二十年也会翻天覆地。我们企业作为国人办的新国企,致力于国家的荣耀,民族的尊严。做好中越外交桥梁和纽带,我们信心满满。来到越南,我们先交朋友,后做业务。在中国走过的弯路,交过的学费在越南不可能发生。要把越南的好事做得更好,麻烦事也做得尽善尽美。入越南门,做越南人,说越南话,办越南事,尽越南责。愿与越南不离不弃,一路相随!

范明政:严介和先生是一位极其有思想的企业家。欢迎企业将第三个世界500强落户越南,建议企业尽早在越南设立代表处,全面助力越南基建腾飞。无论国家南北高速、高铁还是胡志明市龙城机场等重点项目,都希望企业能够参与投标,并尽快落实合作项目。相信企业可在越南取得巨大成功。愿双方携手并进、合作共赢、胜利同庆。


国之交,民相亲。助力大国外交,深耕“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走深、走远东盟朋友圈,致力于国家的荣耀,民族的尊严。在中国企业走出去的路上,庄严智库始终践行着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

庄严系首席执行官谢聪、深蓝国际董事局主席吴静、印度洋建设董事局主席王秀婷等全程陪同。

访问期间,越南中央电视台VTV1、越通社、越南之声、央视新闻、政府新闻网等越南主流官媒纷纷进行了相关报道。(文/图庄严智库文品中心)

>>原文链接(越南语)

>>视频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