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祥谷

乐祥谷,既是欢乐的,也是祥和的;既是热闹的,也是宁静的。

严介和常说,一个人的社会责任,要从对生我们的人和我们生的人负责任开始。

乐祥谷由游乐场、敬老院、公墓区三部分组成。

L型游乐场包含断轨过山车、停机坪跳楼机、旋转海盗船、激流勇进等惊险刺激项目,在游乐中培养地球村人大胆、冒险、牺牲精神,用行动诠释没有大胆敢为,何谈大有作为。

敬老院分三个层次——轻度弱势群体住公寓、中度弱势群体住敬老院、深度弱势群体住临终关怀。

公墓区包含一期的忠孝陵(北)和二期的清明园(南),既是逝者安息的公墓,也是生者灵心的公园。

【实地参观忠孝陵、清明园

取名忠孝陵是为了改变自古忠孝不能两全的思维。严介和认为,“商人重利轻别离,前月浮梁买茶去”的时代已经过去,成功人士必须要做到忠孝两全。

“忠”是忠于事业、敬业精业,“孝”是孝老爱亲、向上向善。

两侧的楹联:生生醒绽抟扶摇,眠眠梦寐韵芳尘。

先辈们在世之时,引领我们的事业扶摇直上;先辈们含笑九泉,保佑他们的子孙兴旺发达。

牌坊的西侧是临终关怀,人生的最后时光,在这里安详度过,按民俗举行告别仪式。从根本上解决了在家设灵堂,导致阴阳不分的旧俗。

 

观音广场寓意“悲慧祥和”——因慈悲而吉祥,因智慧而和畅。

忠孝陵向北,亭亭登高;清明园向南,亭亭登高。人们离开公墓时,从观音广场经临终关怀到运河大堤,步步登高。从忠孝陵的五亭区到清明园的九亭区,足以证明地球村人终生的“九五之尊”。

天旋地转的游乐场与悲慈幽谧的公墓区,动与静的巅峰叠加,乐与祥的极致融合,这就是来自地球村水火相容的哲学思考——《地球村哲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