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晔

邓小平描画春天的故事;习近平新时代续写春天的故事;地球村践行春天的故事。

我们感恩时代,谨记总书记“把周总理家乡建设好”的嘱托,投资150亿美元,在漕运镇打造全球数一数二的文美乡村。

地球村村民广场呈T字型,这扇村口屏风是心态墙。南边是欧式小公园,北边是中式小乐园。广场两侧多层叠水潺潺流淌,夜晚的七彩灯光让这里流光溢彩、诗情画意,置身其中宛若仙境。茶会、酒会、晚会;联谊、培训、论坛在这里春去镜前花,秋来水中月。

正在建设中的地球村,楼在增高,树在长大,路在延伸。

五味路左侧的庄严花园一期一百多套已于2018年入住;二期一千多套将于2021年底入住;三期两千多套将于2022年底入住;四期、五期三千多套将于2025年底入住。“高大尚”——层高高(3.1-3.95m)、面积大(1552555平米)、家居尚的花园洋房,冬暖夏凉,藏风聚气。

地球村以教育、医疗、康养、智库、文库为主业,建设国际化的庄严小学、庄严中学、庄严大学、五味书院;庄严商医、庄严汉药、庄严医院、庄严康养;庄严智库、庄严文库。

地球村依托运河、淮河、白马湖等水系,形成了铁路、公路、机场的“铁公机”及游艇的“海陆空”优势。

地球村依托运河西岸打造淮扬35公里画廊,撑起全球花卉之都、植物王国。这里将实现五个“找不到”:找不到一根地上杆线、一座陵外坟墓、一条外露沟渠、一丝农化药肥、一栋独立民居,即使找也很难找到一只蚊蝇猫狗。

地球村依托世界百强企业,实施“五个一百万”工程:

生——夫妻本科学历,育儿女两个以上,奖励100万;

老——孝敬赡养老人,达到百岁,奖励100万;

病——家有重大疾病患者,资助上限100万;

死——家庭支柱英年早逝,资助上限100万;

移——全家迁户进城,奖励100万。

不要人夸好颜色,只留清气满乾坤。

乡音、乡情、乡愁,愁愁绵绵;农民、农业、农村,村村康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