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珠澳建设董事局主席金亮同广州市番禺区住建局局长余一村会谈

2024年1月19日,港珠澳建设董事局主席金亮同广州市番禺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局长余一村在番禺机关会谈,双方就番禺基础设施投资与建设事宜展开交流。

会议伊始,金亮简要介绍了企业的发展历程、商业模式及在番禺投资建设情况。他表示,企业一路走来,始终与国家战略同频共振,以“除了口碑还是口碑”的发展理念融入中国城市化建设。他提出,国家发改委召开了“创新发展‘晋江经验’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大会”,重点提出加快推进民营经济促进法立法进程,这是全国两会的风向标。

紧接着,他汇报了近日率团队赴中科院上海分院、中科院张江实验室、上海交通大学等科研院所和知名高校的调研成果,并强调,传统实业的高质量发展离不开科技创新的加持,拟通过院企合作推动技术落地和推广应用,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

余一村感谢企业为番禺经济发展做出的积极贡献,并对企业注重口碑和创新的举措表示认可。他表示,民营经济是高质量发展不可或缺的重要基础,此番也是本着听取企业诉求、解决企业困难的目的前来。同时,也希望企业把先进的经验做法引进番禺,在新产业、新领域、新项目等方面建立合作。接下来,双方将加强对接、共同谋划,实现政企双方的互利共赢。

金亮指出,企业在参与番禺建设的同时,也深感其开放的合作意识、良好的营商环境、卓越的政务服务、亲清的政商关系。随着双方合作关系的不断深化,希望参与更多项目建设,推动番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港珠澳建设CEO、庄严建设董事长李娅娜,港珠澳建设总裁陈志成,庄严建设监事会主席、五公司董事长高军军,港珠澳建设常务副总裁陈厚慈,庄严建设五公司副总裁曾芳芳,庄严建设五公司工程部长杨艳闯,番禺汽车城项目经理郑洪成;区住建局建管科负责人谢炜仪,区质监站、区建设工程质量检测中心等相关领导陪同考察。(文/图 港珠澳建设文品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