庄严智库旗下地球村建设接管江苏建工 严介和任董事长新闻发布会

7月15日,庄严智库旗下地球村建设接管江苏建工,太平洋建设创始人、庄严智库理事长严介和任董事长新闻发布会在地球村召开。 

中国网、中宏网、《中国商人》杂志社、中国商务新闻网、凤凰网、新华日报、江苏经济报、现代快报、扬子晚报、江苏电视台、淮海晚报、淮安日报、淮安网等十多家国家级、省市级主流媒体现场进行了报道。

严介和表示,我们感恩时代,走市场不走官场、走法律不走权力,成就了“六零”企业:零挂靠、零分包、零转包;零内耗、零腐败、零烂尾。是中国唯一一家获得国际G7全资质牌照的企业。儿子严昊的太平洋建设连续8年入选世界500强,女儿严昕的苏商集团,近期有可能成为第二个世界500强。

江苏省建工集团有限公司,创建于1989年,经江苏省人民政府批准成立。国家住建部核定为房屋建筑工程施工总承包特级资质,同时还具有市政公用工程施工总承包壹级、机电安装工程施工总承包壹级、地基与基础工程专业承包壹级、建筑装修装饰工程专业承包壹级、钢结构工程专业承包壹级、机电设备安装工程专业承包壹级、消防设施工程专业承包贰级资质。经国家商务部核准,具有对外承包工程经营资格、对外劳务输出经营资格和对外援助成套项目A级实施企业资格。

江苏建工为江苏省建筑业综合实力30强企业。公司现有各类管理人员5574名,其中工程技术和经济管理人员4345名,高级职称399人(其中研究员级高工8名),中级职称323人;一级建造师323人,二级建造师362人;注册资本金50000万元。公司通过ISO9001:2008国际质量体系认证、ISO14001:2004环境管理体系认证及GB/T28001-2001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认证,具有承建高层建筑、大型工业厂房、大体量公共设施建筑工程、高级装饰、大型市政工程、环境园林工程、机电设备安装等大中型项目的综合施工能力。

近年来,江苏建工受其他企业的牵连,深陷窘境。严介和表示,作为江苏的同行,我们愿意携手江苏建工走出异常,超越超常,回归正常。小成要苦难,大成要灾难。危机、危机,危险过后就是机遇。我们从脑袋满满、良心满满到今天的口袋满满,与江苏建工的合作,应该是1+1≥3。

严介和26岁公推、公选、公开竞争做了企业的一把手,36年来,先后成就了二百多家多行业、多类型的企业。他坦言:“此次再度出山,虽不能保证药到病除、妙手回春,但我大言无惭地说,江苏建工我开不了方子,做不了手术,全球应该没有下家。”

严介和认为,人之初,性本私,私到深处方为公。自私的美好与伟大,再现人性的光辉。一个人的社会责任从对生我们的人和我们生的人负责任开始。大人物讲国家情怀,老百姓讲家庭情怀,精英们讲家国情怀。感动自己,感动他人,感动社会;成就他人,成就自己,成就家国。一头狮子领着一群羊,羊也会变成狮子;一只羊领着一群狮子,狮子也会变成羊。要想有多成功,看你与谁同行。今后,地球村建设将与江苏建工股东携手并进,让优秀的员工从职业到事业、从待遇到荣誉、从雇工到股东,全力助推企业在可持续、高质量发展之路上行稳致远。

没有最好,只有更好;大家都好,才是真好。私有公用,私营共有,权力公众化,资产社会化,这就是国人办的新国企。我们敢于试错,更敢于认错,流下的口水都是铸成的黄金,这就是一诺千金。正如《地球村哲思》所言:疾风知劲草,智者必怀仁;树大不要紧,关键根要深;站着一座山,倒下一座碑。

江苏建工副董事长、党委书记朱建宁代表江苏建工致辞时表示,感谢严介和理事长及地球村建设对江苏建工的关心、包容与呵护!刚才严介和理事长新闻发布后,江苏建工正式成为世界500强的一部分,未来发展无可估量,肯定是1+1≥3。今天新闻发布会,就是要让各位来宾、媒体朋友们共同见证,让全国乃至全球建筑行业看看,一家省级建筑企业和全球建筑业私企第一的世界500强企业携手并进,是如何走向成功的。